→ 首頁
Skip Navigation Links

最新消息

2024-02-24聯校盃-全港跳繩競速錦標賽2024
恭喜2B徐塏錡女子八歲組別交叉轉換第二名
2024-02-22八達通創科計劃
同學們學習製作智能計分保齡球遊戲
2024-02-20舞獅隊幼稚園表演round 2
本校獅隊昨日再次出動,於何文田循道衛理楊震幼兒學校 Homantin Yang Memorial Methodist Pre-school 為園生帶來舞獅表演,將中華文化藝術及濃厚既新春氣氛一起分享!
2024-02-17「李炳升中秘笈」~星期六「小六升中面試班」
為了加強小六同學面試中學時的技巧、禮儀及如何為自己「做功課」,從而加強同學的信心,學校在星期六特別舉辦「小六升中面試班」。 當然還有每天放學後與外籍英語老師、英文科老師及校長的中英文密集式訓練,陪伴同學面對升中面試。各位同學加油
2024-02-06P.4-6休整日
「休整日」希望透過這次休整日的活動,讓學生能有機會認識中國文化,感受中國農曆新年的氣氛,亦希望能讓學生透過活動發揮自己的強項,加強班級經營。
2024-02-06P.1-3休整日
「休整日」希望透過這次休整日的活動,讓學生能有機會認識中國文化,感受中國農曆新年的氣氛,亦希望能讓學生透過活動發揮自己的強項,加強班級經營。
2024-02-05油尖旺小狀元獎勵計劃

恭喜以下獲獎同學:

1B 藍晨宇
2B 黃罡僑
3A 陳芷君
4B 鄧顯宇
5A 呂芷穎
6A 呂芷琪

2024-02-04「義」世界魔法義工嘉許禮
家長義工及學生協助攤位活動遊戲
2024-02-03「李炳升中秘笈」
隨着今天第一間中學開始進行面試
本年度的升中訓練亦展開序幕
「李炳升中秘笈」亦隨即開啟
何謂「李炳升中秘笈」?
就算是只得一位學生需要回校進行網上面試
我們亦陪伴到最後一分鐘,支援到最後一分鐘,當然還有對上一星期每日放學後與外籍英語老師、英文科老師及校長的中英文密集式訓練
這就是「李炳升中秘笈」的威力!
2024-01-28PORTRAIT drawing competition 肖像畫繪畫比賽
恭喜1B趙天瑜PORTRAIT drawing competition2023 肖像畫繪畫比賽獲得Gold Award!
2024-01-19全方位學習_P.5及部分P.6「尋找李炳的故事」_D5

小五小六學生在全方位的最後一天向各組匯報及分享各組最後的製成品及幾天以來的得著。藉著這次的全方位活動,學生和老師們都一同探索與李炳有關的故事,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這次的全方位活動能順利完成亦要感激各個學校持份者的鼎力參與。

2024-01-19全方位學習_P.1-2李炳夢想家_D5

小一及小二同學在全方位最後一天的小小畫作展及攝影展分享各組的作品成果。畫作展中,同學們向各組分享畫作主題、內容及想展示畫作的地方。各組並在校園內貼上畫作,美化校園。攝影展中,他們利用在LP Studio活動中拍攝不同校園角度的照片拼砌成「LP」,並在李炳電競館內舉行攝影展,與同學分享。下午時段,讓學生體驗李炳舊時遊戲,同學們十分投入。
這次全方位活動中,除培養學生的「堅毅」及「責任感」外,也讓學生學習互相合作。

2024-01-19全方位學習_P.3及部分P.4_D5繫感 scene 之繫感玩

早上,學生乘旅遊車出發到官塘感官公園,公園內包含視、嗅、聽及觸覺等實體模型。同學們重溫過去四天學習所得,在公園內用四種感覺去體驗實體模型建議的不同的活動,同學們學得開心,玩得又盡興。
下午,同學們將學習到四個感覺的靈感,融入三個特別室,設計含有視、嗅、聽及觸覺獨一無二、精彩絕倫的課室。各組準備好,便展示成品,並且向其他同學講解,同學們細心欣賞,又說出自己的評價,說話內容全都有意義。整個學習活動圓滿結束,多謝各位同學及老師的付出。

2024-01-18全方位學習_P.5及部分P.6「尋找李炳的故事」_D4

小五小六學生今天分別向李炳先生後人及學校知名校友唐安麒小姐進行採訪,到訪九龍水塘、聖公會李炳中學及玉山艸堂,拍攝影片並製作VR 虛擬實景,攝製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和新挑戰,學生們都互相合作,各展所長。

2024-01-18全方位學習_P.1-2李炳夢想家_D4

一年級及二年級同學今天化身為「李炳探險家」,在李炳校園內進行探秘活動。要通過成為探險家的測試,除要擁有「勤勞」、「堅毅」及「責任感」外,還必須要完成「見微之著」及「尋尋覓覓」的考驗。同學在校園內根據照片的線索,以及對校園的了解,找出不同的秘密角落,並且在指定的地方完成任務,才能通過考驗,成為「李炳探險家」。

2024-01-18全方位學習_P.3及部分P.4_D4繫感 scene 之繫感聽

早上,學生乘旅遊車出發到香港公園,細心聆聽觀鳥園內的鳥聲流水聲,引發了不同感受,有些同學認為很舒服,有些同學喜歡周圍環境。之後,遊走銅鑼灣不同的地點,例如DONKI 、惠康超市及Muji ,聽一聽場所內播放的音樂及廣播訊息。同學們細心聆聽後,道出廣播內容及自己的感受。同學們認為在超市聽到賀年音樂,會增加購物的意欲,認同會提升生意額。下午,透過早上的聆聽,不同聲音在腦海中盤旋,然後6組同學為3個特定室(音樂室、輔導室、英語室)設計一個代表每個特別室的背景音樂或口號,每組同學都是未來的音樂家啊!

2024-01-17全方位學習_P.5及部分P.6「尋找李炳的故事」_D3

小五小六學生今天共分為三個小組進行人物專訪及拍攝與李炳有關的故事,學生分別到訪了大圍玉山艸堂、西營盤、深水埗、宋皇臺等與李炳生先息息相關的地點。亦採訪了學校校友會主席陳詠娸小姐,在分享中,每個學生都有所得著。學生亦充分運用了工作坊所學的技能,亦在拍攝過程中加深對學校的認識及歸屬感。

2024-01-17全方位學習_P.1-2李炳夢想家_D3

P.1-2 同學一大早在LP Studio取經,學習如何拍攝出漂亮的照片。他們認識了不同的攝影器材,如單反、無反和即影即有相機等。又學懂用不同角度拍攝,包括高角度、視平線、低角度、遠和近拍攝不同的事物,又了解到相機中九宮格線在人像攝影中的重要性。 經過整個早上的講解和練習,同學們下午個個化身成堅毅的小小攝影師遊走校園進行不同的任務,贏取獎品。要知道同學們的作品成果,敬請期待星期五的小小攝影展!

2024-01-17全方位學習_P.3及部分P.4_D3繫感 scene 之繫感摸

早上,學生出發到深水埗的布藝市場,逛一逛不同的布藝店舖。店舖內有色彩繽紛的布匹, 同學們嘗試去摸一摸,認識不同布匹的質感,然後選擇合適的布料。布料到了店舖司傅的手上, 就為同學們縫製出絕佳的門簾,同學們看見製成品,萬分雀躍。同學們又可以用不同的卡通圖案布料, 製造出賞心悅目的襟章及頭飾,大家都急不及待地繫在身上或頭上,每個人都露出興奮的笑容。下午,學生觸摸不同布料,從而認識不同布料的特質,透過早上的「摸一摸」行動, 再次喚醒觸覺的潛藏力量,在比賽的時候,每個同學專心地觸摸,差不多每個回合都能準確地找出正確的布料。學習目標達成了,真厲害啊!

2024-01-16全方位學習_P.5及部分P.6「尋找李炳的故事」_D2
小五小六學生經過今天的攝影工作坊、實地報導技巧教學、訪問技巧教學、擬定了對校友及李炳先生後人的訪問問題,學生會在之後的幾天活動中到訪與李炳先生有關的地點,加深對李炳先生的了解,從而亦增添學生在全方位的發展。
2024-01-16全方位學習_P.1-2李炳夢想家_D2

進入全方位學習週的第二天,學生化身為李炳小小藝術家,他們利用手指進行畫作。
       這種手指畫是一種充滿創意和靈活性的體驗,學生可以更自由地發揮創意,不再受到傳統繪畫工具的束縛。這種直覺性的創作方式讓他們能夠更輕鬆地表達內心的感受,同時培養了手眼協調。
       今天,李炳學生利用手指繪畫,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學習體驗,不但鼓勵他們大膽嘗試新的創作方式,同時培養他們在藝術領域的技能和自信心。
       明天將會有更精彩的活動等著學生去探索,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2024-01-16全方位學習_P.3及部分P.4_D2繫感 scene 之繫感聞

早上,學生在中環及尖沙咀遊走不同塲所,嗅一嗅裏面的味道,他們到過中環置地廣場、文華東方酒店、半島酒店及 K11 商場,久違了的嗅覺超強能力終於回來了。 下午,學生們參加了一場調香工作坊,從而認識不同香味,透過早上的「嗅一嗅」行動,讓氣味在記憶中徘徊,然後6組同學為3個特定室(音樂室、輔導室、英語室)設計一個別具特色的香味課室,每組把多種的味道融合一起,調出獨特的精油,令課室香味四溢。真香!

2024-01-15全方位學習_P.5及部分P.6「尋找李炳的故事」_D1
小五小六學生經過今天的分享會及工作坊,透過老師、知名校友、校長及李炳後人的分享,加深了對李炳先生生平和事蹟的了解。 這次的分享會亦連結了各個參與者,透過「傳承」李炳的服務精神,連結並啟發更多的學生和校友,學生亦會在之後的幾天活動中探索更多有關李炳先生的資訊,了解並記錄下李炳先生對社會的貢獻。
2024-01-15全方位學習_P.1-2李炳夢想家_D1

學生今天化身為李炳主播。首先,小組遊覽校園的特別角落,透過觀察,更深入認識到校園的發展歷史。然後,學生預備訪問校園不同的成員,包括書記、言語治療師、工友、資訊技術員及NET。進行訪問後,各組分享他們的發現和感受。體驗完李炳主播之後,明天又會化身為新的角色,期待...

2024-01-15全方位學習_P.3及部分P.4_D1繫感 scene 之繫感睇
早上,學生在旺角及油麻地尋找有特色的標誌,例如麥當勞餐廳(黃字黑底)、青年會(YMCA )專業學院(紅、藍、白色圖案)及教堂(建築物頂部有十字架)等標誌。 下午,透過早上的觀察,讓靈感在腦海飛翔,然後6組同學為3個特定室(音樂室、輔導室、英語室)設計一個有特色的標誌。每組都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真棒!
2024-01-10九南田徑比賽

男子乙組60決賽 第七名 4B鄧顯宇

推鉛球決賽 第五名 5A文康旭

2024-01-06港鐵小站長
2023-12-302023速度滾軸溜冰挑戰賽

恭喜同學們獲得傑出團體獎!

參賽同學包括:
2B 許嗚宸  3A 林學𣾷 宋茵蕎 
4A 區文蔚 區文睿 麥梓柔 
4B 曾綽樂  5A 梁諾唯

2024-02-08綠田園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電話:23846904傳真:27709664
地址:九龍衛理道3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939501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