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本 關愛共融

        本校著重學生多方面的發展,除了知識的掌握外,亦兼顧學生的獨特性。學校課程鼓勵學生思考探究,培養共通能力的發展。在各學習單元中,採取不同的調適,按學生的能力、興趣作出適切的安排,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我們亦善用跨科學習的空間,為學生提供極具特色的全方位學習,豐富學習經歷;本校實行多元及持續的評估策略,讓家長、學生不時獲得回饋,促進學習。

 

         在各項校本課程的推展下,教師專業發展亦具促進作用,故本校老師一直以來,積極進修,優化學與教。本校亦會透過生活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等培育學生品格及具正確的價值觀,使學生在一個具挑戰、理解、支持、關愛、激勵的學習環境下,發揮潛能,爭取更大成就。

 

 

 
     
           

 (按上圖各項內容,了解更多。)

  

課程

年級

簡介

小班教學

P.1 - P.2

在小班教學的環境下,師生比例提高,有助教師靈活運用各類教學方法,讓學生投入參與,主動學習,並按學生的需要進行個別指導,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同級分組

P.3 - P.6

學校靈活調配資源,將P.3-P.6中、英、數主科開設同級編組,師生比例提高,亦有助學生在不同科目的學習與掌握,適時照顧學生學習需要。

全方位學習日

P.1 - P.6

為本校極具特色課程,每學期舉辦一次,以主題式學習,走出課室,走出學校,走出社區。為學生提供豐富、不一樣的學習經歷,從中亦能訓練學生的生活技能及共通能力。(詳情可參閱本校全方位學習網頁 及 活動花絮)

外籍英語教師計劃

P.1 - P.6

本校具三位外籍英語教師,與本校老師協作,提供閱讀課程,以及指導英語大使,舉辦節慶活動。

此外,外籍英語教師會為小六學生進行面試訓練,支援小六學生升學所需,提升學生以英語面試的信心。

生活教育及德育及公民教育

P.1 - P.6

為培養學生走向正確的價值觀及良好的行為態度,本校生活教育及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結合,每逢隔提供校本課程。另外,學校為P1-6提供講座、教育劇場等,善用外間資源,讓學生從不同途徑、形式吸收相關信息。

校本閱讀計劃

P.1 - P.6

校內設LPMS校本閱讀獎勵計劃、e悅讀學校計劃,為學生提供不同的閱讀平台。本校亦會舉辦跨課程閱讀、閱讀日讓學生經歷不一樣的閱讀之旅。

專題研習

P.1 - P.6

設常識科及跨科專題研習,讓學生學習研習技巧及鞏固研習能力,小組專題能培養與人合作、溝通、報等能力。

另外,學生透過一二手資料處理、小組討論、平板電腦操作、講座、戶外學習參觀、體驗活動、模型設計、展板製作和攤位設計等獲得多元化的學習經歷,以提升學生探究的能力。

BYOD自攜裝置計劃

P.1 - P.6

資訊科技教學硬件完備,wifi網絡覆蓋全校。

本校推展小一至小六的電子學習課程,學生透過平板裝置進行學習,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

評估多元化

P.1

為讓小學生適應學習,上學期無須進行紙筆評估,以個人各科學習表現報告,讓家長了解子女學習表現。下學期才正式參加學校考試。

P.2 - P.6

除了一般紙筆評估外,學校亦安排多樣化評估如創意默書、實作評量、創作、專題習作等,以評估學生多方面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