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課程閱讀

一年級「小身體大秘密」  2022-2023年度   2023-2024年度

二年級 「童遊社區」         2021-2022年度   2022-2023年度

  

 

跨學科

 數學與英文科跨學科活動P.3

透過數學課堂學習利用磅量度物件的重量,學習閱讀磅上的刻度,例如量度麵粉的重量。在英文課堂,學生利用已預備的麵粉,以及閱讀英文食譜,製作曲奇。

中文與常識科跨學科活動 :「空氣與生活」 P.4

透過主題閱讀《空氣小姐生氣了》,讓學生運用閱讀策略,了解篇章及故事內容,明白空氣與生活是息息相關的,並讓學生思考減少空氣污染的方法。另外,學生需要結合圖書作延伸閱讀,分組進行實驗,撰寫實驗報告。常識科配合中文科的主題閱讀,在學習空氣探究後,進行專題研習,自製冷氣機。最後,學生需要續寫故事,學生在文章中應用這主題所學習的知識。

     

   

 

中文、常識與圖書跨學科活動:穿梭香港百年 P.4

常識科先教授香港歷史,例如認識開埠以後的歷史,再由圖書科在課堂上介紹《香港百年變變變》圖書,與學生進行略讀,並提供香港景點的圖書。中文科運用閱讀策略(KWL、時間線、圖像化)閱讀歷史圖書,從而認識時間順序、空間順序的表達方法,並分享香港具歷史的景點。

 

音樂與視藝科跨學科活動 P.6

視藝科主題與學生評賞孟克《吶喊》。再讓學生列出以黑色對比的色彩,討論有什麼情境最令人驚嚇。其後播放學長創作之恐怖音樂,令學生幻想恐怖的場境及畫面。最後學生以 iPad Skeches自由創作畫作,並在音樂課堂上應用。

音樂科的主題為音樂的表現力配合視藝科的畫像,利用平板電腦創作配合畫像的旋律和情境音樂,表達個人對音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