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課程組及學生支援組透過不同的小組及活動來實踐「推展關愛共融文化,深化正向思維」。

特點:為本校資優學生、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非華語學生、新來港學童等,提供適切的支援,使他們融入校園生活,全面發揮潛能。

 

   同級分組

中、英、數主科設立同級分組」。學校在二年級開始,於中文、英文和數學課堂按學生每科的能力和表現,採用同級分組上課模式,把他們分為LPS三組,按各科能力分組上課。由於師生比例提高,有助學生在不同科目的學習與掌握,適時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暢快學讀寫班

由教育心理學家以富趣味性及多元化的教學形式教授閱讀、寫作的技巧予中高年級的同學,讓他們提昇讀寫能力及興趣。

 

 識字樂小組

支援小一有學習需要的學生,加強學生學習中文的技巧。

  

 

 新來港英語班

為新來港學生設立英語班,讓他們能鞏固英文基礎,提升閱讀理解能力,掌握答題技巧。

   

 

 分層支援計劃

為自閉症學生開設個別學習計劃,定期由教育心理學家為家長教師提供專業意見,讓自閉症學生能在學習上及情緒上全面適應校園生活。

 

 表達藝術小組

在小組過程中,學生透過感官與想像,把不同的藝術形式連(視覺藝術、音樂、戲劇、舞動、新詩)及進行創作,從而發掘資源及提升抗逆力。讓學生面對不同的成長需要及困難時,接納自己及尋找資源,能勇於面對各種挑戰,促進社交表達。

   

 

 喜樂同行小組

透過小組活動,強化同學的執行功能,提升自我管理和情緒調控能力。

 

 言語治療服務

校方會參與及早識別言語障礙學童的計劃,再就個案作出跟進。此外,學校定期舉辦家長言語治療講座,並為老師提供校本教師培訓。

 

 非華語學童支援班

為改善非華語學童中文程度,特別在設立課前及課後中文班,讓他們盡快適應以中文作為主要的學習語言。

 

 「童樂共玩」/LEGO遊戲小組

在課前設立遊戲時段,以獎勵行為良好的同學。每週約有10位同學到參與,讓不同年級的同學一同玩遊戲,是課前的輕鬆時段。

      

  

 

 快樂足球

透過快樂足球運動,讓學童發展肌肉及協調能力,同時亦從球賽中提昇社交及其溝通能力。

   

 

 動物輔助治療小組

本校特設動物輔助治療小組,藉著生命教育培養同學的同理心及愛心。在小組中,導師特設小狗故事,讓同學瞭解小狗的需要,同學需要在小組中照顧小狗,培養自信心、責任感。另外,同學們亦需要與小狗合作完成特定遊戲任務,藉此提升同學們的社交技巧及解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