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自理生活事,樂於分享和心感恩

2022-2023年度 

目的是讓學生能夠做到自理。為配合這主題,本年度的周會內容都會圍繞自理的內容,它們分別是「抹桌子」、「清潔隱蔽的地方」、「掃地」、「拖地」、「晾衣服」、「摺衣服」。學生除了需要在學校清潔外,還需在家中幫忙清潔。當中,大家更不斷在網上發起挑戰,為家中清潔桌面。「我信冇野係唔得,清潔李炳,人人都得。」不僅是這個活動的口號,亦代表李炳學生的信念。

        

   

大家可欣賞同學合力清潔課室的短片 

 

休整日

休整日的目的是讓老師和學生體現「休」息及「整」理生活節奏。學校利用休整時段及休整日,讓師生有充分休息,透過不同活動令身心鬆弛,而活動過後,更可反思生活的真諦。同時也藉休整活動,加強學生對班及學校的歸屬感,投入校園生活。

     

    

   

 

「成長」獎勵計劃

以性格強項中強調的六種美德「靈性與超越、仁愛、節制、勇氣、公義、智慧與知識」六個範疇,學生依據該六個範疇下的目標來作準則,能夠達到目標所要求便可得到蓋印,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後便可換取一系列的換領?,以鼓勵學生培養自學好習慣,發掘興趣展才能。

    

      

    

  

 

李炳招聘日

培育學生服務隊伍,並盡量做到每名學生均有其在校的職責,也培養學生的責任感。每學年學期初均會舉行「李炳招聘日」,四至六年級的同學均可就意願選擇兩項服務,並在當天進行「見工」面試。

      

      

 

 德育及公民教育課

主題:自我管理、尊重及接納他人、生活計劃

 

 

 成長天空 (小四、小五、小六)

 

 義工

義工小天使

四、五年級的義工小天使製作壁報,並在早上時段向同學們介紹及宣傳「電子獎勵計劃」。

  

 

德公課 義工活動

  

 

 其他活動

甜甜襪襪

為了讓同學認識欺凌的定義以及提高同學反欺凌的意識,訓輔組舉辦了反欺凌活動—《甜甜襪襪》,老師和同學一同穿鴛鴦襪,寓意人人縱有異同之處,也可和平共處!更同步齊心正視欺凌問題,用「愛」讓身體、言語、網絡暴力等欺凌行為絕跡於校園!

  

 

敬師日(更多活動相片)

 

 

母親節

2223 (學校youtube)
 

2122(更多活動相片  學校facebook短片 )
 

 

父親節

2223

  

2122(更多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