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梁思婷、鄺麗妍、李采容及袁偉昊同學在2018-2019年度研發了「濾芯提示小助手及水質監測小助手」,梁思婷和鄺麗妍同學並在2019-2020年度進行改良優化。

 

作品介紹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我們的衛生意識都相繼提升。大家都希望能更安心 地使用公共設施。故此我們希望能設計出一款裝置能基於數據支持,以致給予使用者信心。

      故此我們研發了濾芯提示小助手及水質監測小助手,以計算該飲水機的使用時間及利用數字顯示器顯示濾芯壽命。當濾芯耗盡時,便會利用 IoT 技術發送信息提示給工作人員更換濾芯。同時裝置亦有指示燈提醒市民不應使用該飲水機。另一個裝置則用作實時監測水質之用,以便工作人員作實時監測水質狀態。

 

裝置運作圖

                                                                                                                                         水質監測數據

      

     

 

獲得獎項:

2019-2020年度

第22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研究及發明小學組一等獎 優秀創新項目大獎